【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首例!國考洩題 水上警察考試確定重考

發表于: 2014/09/18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即時報導】 警察特考水上警察類別日前發生試題外洩案,考選部暫緩放榜,研議善後方案,2名命題涉及洩題警大教授也遭起訴。今日考試院會通過考選部的補救方案,確定全部重考,也創下國考發生重考的史上首例。
洩題案重創國考公信力,正逢考試院新屆期,考試院和考選部對於提出補救措施態度非常謹慎,相關公文都以「密件」方式處理,並召開「秘密會議」討論。
今日考試院會決議將重考,最快於12月初舉行重考。考試院祕書長李繼玄和考選部長董保城中午舉行記者會,董保城表示,「考試一切回到原點」,考選部正在規劃重考期程,最快於12月初舉行,考試地點為台北考區國家考場。
董保城說,應考人以今年6月14日至6月16日全程參加考試的52名應考人為限,應考人不需再報名和交報名費。應試科目共7科,普通科目2科、專業科目5科,此次考選部會審慎遴聘命題和閱卷委員,原本只有一名閱卷委員也增加為兩名採平行閱卷制。
考選部對於發生洩題表示遺憾,公信立造成重傷,未來會痛定思痛檢討,至於洩題的警大教授移送司法遭起訴,而參與考試的警大學生目前則以證人身分被傳喚說明,現在若取消相關考生的服公職權非常不妥。
此次警察特考水上警察類別共有65人報考、52人到考,到考者有31人是警大畢業生、21人為現職警員,預計共錄取32人,錄取者將於海巡署服務。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以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陳姓及吳姓2位命題委員,考選部表示,這2位命題委員未來將永不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