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3 

【課業】高普考上榜生 7成2年內考取

發表于: 2014/05/20


[中央社訊息服務]
 
一般人認為公職很競爭、很難考,通常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可能考取,那究竟考上公職究竟需花多少時間呢?根據媒體《MyPlus加分誌》針對2013年1,500位高普考上榜生所做的調查,一年內即考取的考生最多,約占41%;其次是花2年時間,約佔30%,換言之,總計約7成的考生,在2年內即考取高普考試。
 
此外,調查上榜者年齡多集中在30歲以下,其中26-30歲年齡層最多,約佔42%,顯示出許多人工作後,體認到公職的穩定才決定投考;其次為18-25歲,約佔30%,顯示剛出校園仍具有一定的準備優勢。而在準備方法上,"勤做題目"、"做筆記幫助記憶",以及"到補習班聽課"是最多人覺得最有效的方式。而家人的支持、好的情緒管理以及應答技巧純熟,都是上榜者認為考取的主要因素。
 
志光公職班經理林義欽表示,想快速考取,一定要有3個觀念及做好3個基本功。3個觀念是︰第一、考試不是做學問,精讀一本遠勝遍讀群書;第二、把握「80%命題來自20%讀書重點」之方向,不要太鑽研於冷門題目;第三、善用投考組合,以戰養戰,用考試調整節奏。3個基本功︰第一、作筆記,親手寫過助於記憶;第二、做題目,檢視學習狀況並了解命題趨勢;第三、勤複習,不要死背,要理解後反複觀看,才能記得長久。
 
另外,林義欽也指出,掌握報考時機也是快速考取的重要關鍵,今年公職報考人數大減但錄取名額並無衰退,錄取率就可望大幅提升,加快上榜的腳步。 訊息來源:八方之光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