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1 

【國內】高鐵工會擬春節不加班 交長籲莫忘天職

發表于: 2016/01/20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台灣高鐵工會為爭取台灣高鐵公司積欠的加班費,擬發動春節合理休假,不加班,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提醒莫忘交通人天職。
陳建宇說,工會為員工爭取權益,天經地義,但處理問題時應依法並合情合理,不能關閉協商大門,何況台灣高鐵已提列新台幣5億元準備金,表達善意與誠意。
陳建宇提醒高鐵工會,爭取加班費時,不應與交通人天職扯在一起,高鐵通車至今建立的良好形象,不該因工會為爭取加班費採取的做法,讓國人對交通人應有的天職與義務有負面影響。
陳建宇也建議台灣高鐵,研究看看補償員工的加班費,在法院判決前是否可盡早提出,讓勞資雙方可以坐下來談。
他表示,如果台灣高鐵與工會在加班費仍無法達成共識,交通部也請公路總局與台鐵做好春節疏運增班備案,化解高鐵春節可能無加班車的危機。
台灣高鐵工會爭取高鐵通車至今,公司積欠約新台幣5億元加班費,勞動單位也認定工會訴求合理,台灣高鐵公司因認知不同,提起訴訟,盼釐清爭議。
台灣高鐵提列5億元預做準備,並表示只要法院判定應將5億元加班費還給員工,公司就會立即辦理;不過,高鐵工會認為公司拖延,將在2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春節合理休假。10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