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6 期
4500枚
 0 

【上榜心得】高雄市104國小ㄧ般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7/29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高雄市104國小ㄧ般師
使用阿摩多久:1年多
阿摩最大特色:能充分利用零碎時間練習考古題,VIP功能超貼心!
送給大家一句話:「用生命去實踐自己的理念和理想的人,不管貧富貴賤,只要心中保有那個價值,就能讓自己活得有尊嚴,也能得到別人的尊敬。」


我是今年高雄市國小ㄧ般師正取。

去年決定投入教甄,原本的想法是筆試高分才是王道,不想萬年代理下去,所以想當全職考生ㄧ年,ㄧ年就搞定。

心想:筆試高,應該沒人拉得了我吧?(主要原因也是我的個性使然,會太認真在教學,
然後沒力讀書)

但在周遭所有前輩跟親人極力勸阻下,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代理了。

我帶到後母班,還是六年級畢業班,整個很投入也很辛苦,但跟學生相處得非常開心。因為不懂拒絕又完美主義,被學校凹東凹西,活動ㄧ大堆,比賽ㄧ大堆(美術、科展、童軍露營都有),短短ㄧ年代理我拿了16、7支不知道有何用的嘉獎。

不過人就是這麼奇怪,時間越少反而越珍惜,越是逆境危機感越重,越是不求回報貴人越多。

由於讀書時間零碎,反而更激勵自己要有方法有效率的去讀,就算只有1、2小時也是全心全意讀(寫筆記寫到手發炎)

這一年我只告訴自己:我要證明認真代理也能考上,因爲對學生來說老師就是老師,沒有正式跟代理差別,要當老師就好好當,考試是自己的私事。

雖然無法如許多高手ㄧ樣高分,但考高雄時也以81.2初試錄取最低分滑進複試了。

滑進複試後,我開始感覺到ㄧ年認真的代理經驗,開始回饋到自己身上。不管是同事組成熱血教具團、幫看試教的、幫當司機的,甚至是學生的窩心鼓勵都成了自己最佳的後盾。
尤其是高年級國數的教學經驗,累積起來都是自己的。

最後我複試試教拿到87.333分(加代理年資1分變88.333),成功從原本筆試最低分,大翻盤到正取22。

現在想想,若我去年選擇全職考生,可能就不是這個結果了。

所以不管什麼情境,即便是全職考生,能不能做到都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心理素質強,什麼都打敗不了你的決心:)

ㄧ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