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鬼月到好議價 買房族沒在怕

發表于: 2013/07/30


作者: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29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8月7日即將進入農曆鬼月,但根據調查,現代人已不太忌諱在鬼月看屋、買屋,其中逾7成民眾喜歡在鬼月看房是因為有較大的議價空間;另民眾對「福地」周邊房子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而且福地周邊房價近3年漲了逾5成。
農曆鬼月將近,不少產業如房地產、婚紗等行情將進入淡季,好房網就曾針對農曆7月時民眾的買房意願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近6成的民眾認為並不忌諱在鬼月看屋,其中有逾7成民眾想在鬼月看房,是想看看是否可談到更好價格。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指出,事實上,賣方也比較願意在農曆7月降價,因大家都預期農曆7月房市度小月,有些賣方願意降價求售,使得買方議價空間變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近幾年巿場走在多頭,買氣不大受鬼月影響,不過受奢侈稅修正衝擊,農曆7月倒是買方可以議價的好時段,因為若有些屋主想急著賣房,買方就可能議到更好的價格。
房仲業者指出,在農曆7月時,多少有些議價空間,少者議價空間可有3~5%,多一點的更可達1成,而且賣壓大的區域,持別是交屋潮在即的重畫區,例如新莊,桃園等,應更有空間。
民眾近年對「福地」附近的房屋的接受度也逐漸上升,房仲業說,信義的豪宅區幾棟有些戶數,落地門或者窗子一打開就看到「先人住宅」區,照樣有人買,而且每戶都1~2億元,但「看到福地」或「緊臨福地」宅,具較大議價空間。
吳光中表示,根據好房網之前所作的調查,只要是「福地宅」低於區域均價的2~3成,就有民眾會考慮購買,若是福地宅房價打個7折,會有更多民眾搶進,不難看出,現代人的購屋觀念已明顯改變。
房價節節高攀,正因為愈來愈多的民眾都想在市區地段買到價廉物美的房子,中信房屋經理江龍名表示,雖然福地宅價比區域均價略低,福地宅同樣會隨著房價走高,有些地區因為基期較低,近3年的房價漲幅甚至超過精華區房價。
像是台北市著名的福地宅路段,如南港區研究院路3段附近有軍人公墓,有的房價每坪還不到30萬元;在文山區辛亥路4段附近,雖然鄰近第二殯儀館,由於區域單價也在3字頭,吸引多首購族買盤進場,近2、3年房價也漲了4~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