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0 

【閒聊】[天下雜誌]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一日時間管理術

發表于: 2012/09/29



 



2012-09-27 Web only作者:吳凱琳編譯



 




不想當窮忙一族,就要懂得如何聰明地工作: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不妨跟隨《華爾街日報》的建議,重新調整工作作息。





◎早上8點:閱讀推特或其他社群網站的貼文。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研究,社群網站使用者通常會在一大早張貼比較正面而快樂的訊息,當你看到這些內容,也會讓自己的一天有好的開始。



◎早上9點:適合進行需要深入討論或仔細溝通的會議,因為這時候通常是一個人精神狀況最好、頭腦最清楚的時候。



◎早上10點:進行深度思考的工作。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教授史帝夫‧凱伊(Steve Kay)的研究顯示,起床後的上午時段,人體的體溫會逐漸升高,認知能力也會隨之提升,通常在早上10點左右,人們的記憶力和專注力會達到高峰,因此最好在這個時候去做需要專注思考的工作。



◎下午2點:午睡。吃過午餐之後,是感覺最想睡的時候,不如就讓自己小睡一下。



◎下午3點:在推特上網站貼文。如果你希望自己在推特的推文得到最多人回推,最好是在下午3~6點時貼文。因為這時候多數人沒有太多時間或精力去寫自己的推文,只能回推其他人的訊息。



◎下午4點:從事需要勞動的工作。人體的眼睛和手部的協調性通常會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達到最佳狀態,因此可以在這個時間點從事需要協調性與勞力的複雜工作。



◎下午5點:做運動。在傍晚時刻,人體的肌肉力量與彈性達到最佳狀態,肺部的運作效能也會提升18%,若可以在這個時候運動,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晚上8點:在臉書上貼文,因為根據統計,這個時間點能到最多人按「讚」。



◎晚上9點:從事需要創意的工作。研究顯示,人們最具原創性、最具新意的想法,通常是在身體處於非巔峰狀態時產生的,也就是晚上的時段。此外,當你感到疲倦時,往往也是最有創意的時候。
根據《思考與推論》期刊(Thinking & Reasoning)的研究報告指出,下班後的晚上時間儘管很累,但卻是解決開放性問題的最佳時機,因為當身體感到疲累時,注意力不集中,人的思考變得比較隨意,更容易有新創意產生。(吳凱琳編譯)

【新聞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The Peak Time for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