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50299枚
 0 

【影劇】[翻滾吧!男孩 /希望無窮激勵板] 李智凱 「繼續翻滾!」 4金耀眼

發表于: 2012/05/11



"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再苦都會堅持下去!"



電影回味: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6N6PSvqbY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1151



跟著「阿信」教練離鄉奮鬥



〔自由時報記者葉士弘/台北報導〕還記得電影「翻滾吧!男孩」裡的體操小選手嗎?他們已經從小學生變成中學生,不變的是仍在體操這條路上努力不懈,尤其就讀成功工商的李智凱,還跟隨著教練林育信,離鄉背井到桃園發展,儘管他今年一舉包辦4金,但只要還沒完成登上奧運殿堂的夢想,他就永遠不會滿意。



不同於電影裡的年幼模樣,李智凱已經長成一個大男孩,為了跟隨阿信教練,他國中畢業就從宜蘭離家到桃園,過著沒有家人呵護的日子,他一度感到痛苦,但他不願輕易放棄心中的奧運夢,加上父母的鼓勵,讓他決心堅持到底。



追逐奧運夢 再苦都能撐



高一的李智凱,第一次挑戰高中組賽事,就拿下個人全能、地板、吊環與單槓4面金牌,但他對自己表現仍不滿意,他說:「拿手的雙槓表現不好,我有些太急,發生失誤。」他最後在雙槓摘銅。



李智凱是體操男孩中,唯一一個跟著林育信到桃園的選手,其他人都選擇留在宜蘭,本屆全中運面對過去隊友黃克強等人,他笑著說:「場下大家都還是好朋友,我們要成為頂尖好手,遲早都會在場上變成對手。」



林育信肯定愛徒的努力,除了李智凱外,還有今年在國中組包辦6金的大崗國中唐嘉鴻,他說:「他們已有成人水準,只要能有計畫集訓這批優秀選手,甚至出國移訓,2017年世大運有望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