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5 期
5439枚
 1 

【分享】[開心]「驗不到病毒」 H7N9台商首例6月出院

發表于: 2013/05/14


「驗不到病毒」 H7N9台商首例6月出院

TVBS – 2013年5月13日 下午12:25

「驗不到病毒」 H7N9台商首例6月出院
台灣首例感染H7N9李姓台商,經過將近1個月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後,現在臺大醫院證實這名台商喉嚨和上下呼道,連續4次不定期檢測發現已經找不到H7N9病毒,而隨著大陸疫情因為近日來氣溫升高,目前有降溫趨勢,不過現在歐洲各國傳出有34名病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造成18人死亡,其中法國第二名確定病例和首例病患是住在同一個病房,疾管局不排除可能是侷限性人傳人,現在各個國家繃緊神經,正在嚴密監控疫情。
上個月24日,台灣傳出H7N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讓許多人繃緊神經戴口罩就被怕感染,現在感染H7N9的53歲李姓台商,在臺大醫院搶救下,從台商喉嚨分別做了至少4次採取唾液分析,發現已經沒有病毒,另外院方也從患者體內採驗檢體,發現上下呼吸道病毒慢慢消失不見,台商目前狀況好轉,已經能自主呼吸下床散步,預計1個月後就能出院。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經過我們檢測,的確沒有在檢體當中再檢測出H7N9病毒,所以他(台商)就解除隔離狀況。」
其實H7N9從3月底爆發至今,目前在大陸病例有下降趨勢,美國疾管局研判,很有可能是大陸立即關閉活禽市場,再加上近日來氣溫升高,抑制病毒活動力,讓H7N9疫情降溫。
不過現在法國又新增一名50歲男性,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新SARS),醫院懷疑這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患,很有可能是遭到住在相同一間病房確診首例傳染,截至目前為止,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德國、英國、法國,一共有34個確診病例,其中已經造成18人死亡。
隨著H7N9降溫,目前大陸已經沒有傳出確診病例,但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歐洲,初步懷疑可能是侷限性人傳人,亞洲各國繃緊神經加強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