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家長投訴懲處過當〉高中生玩刮鬍泡沫 被記警告

發表于: 2013/11/10


新竹市家長投訴,指孩子日前在成德高中校內幫同學慶生,使用刮鬍泡沫,沒想到事後卻被學校偷偷記兩支警告,質疑學校懲處過當。校長蔡雅雅表示,五名學生在午休慶生,聲音吵鬧且將廁所及地板都弄髒,學校有請導師向家長說明,並寄發懲處通知單,絕不會偷偷記警告。
投訴家長指,孩子上個月在學校幫同學慶生,因用刮鬍泡沫及水球,雖將地板弄髒,但事後學生立即將地面清乾淨,沒想到校方事後竟偷偷記五名學生兩支警告,讓人質疑校方做法,且處罰過當。
投訴家長說,之前香山高中對學生使用刮鬍泡沫,只要求寫陳述書而沒有懲處,但成德高中卻嚴格懲處學生,記兩支警告,各校標準不一,孩子擔心被學校記兩支警告會留下紀錄,回家後就悶悶不樂。
校方強調有通知
對此,校長蔡雅雅與學務主任王安順說,學校再三強調,請學生不要攜帶刮鬍泡沫及水球等物品到學校,若違反將依校規處理,此次是高三有五名學生在午休時間慶生,不僅吵鬧影響午休安寧,且將圖書館旁廁所及地板都弄髒,破壞校園環境整潔,已違反校規。
愛校服務可銷過
王安順說,事後學校有請導師告知家長,並寄發懲處書面通知書給家長,不可能偷偷記警告,且此事件只記一支警告,學校也訂記過銷過辦法,只要學生利用課餘進行三小時的愛校服務,就能銷掉一支警告紀錄,若家長有疑問,學校願意向家長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