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獨家〉遊樂區「不辭退」員工 關園也給全薪

發表于: 2013/11/23


在清境、泰雅、九族等遊樂區內,可以看到各種原住民舞蹈表演,或是馬術特技表演,業者免費包吃包住,有年輕少女、少男參加表演結識戀愛,到現在已經四代同堂,一起跳舞唱歌,年紀輕的跳舞,年紀稍長不能表演,就轉職園區內的木雕、園藝、打掃、販賣,只要原住民在上班時間不吃檳榔、不喝酒,業者絕不辭退員工,就算遇天災地變關園,每個月照給全薪,員工與老闆相守一生。


穿上傳統服飾,表演者坐在馬背跳上跳下.女表演者在馬背上展現高超技藝和柔軟功,一共6位表演者,都是來自外蒙古,每天表演2場,清境農場包吃包住,薪水比在外蒙古賺的將近2倍。遊樂區業者:「(月薪)有3萬啦,都是存起來,寄回家裡去。」

遊樂區雇主照顧員工,還是這裡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男的負責雕刻、女的表演織布,他們是一對夫妻,道道地地的原住民,這一家四代同堂,全都在九族文化村內「上班」。

工作內容就是表演原住民傳統技藝,年輕的參加文化工作隊,表演跳舞,年紀稍大舞跳不動了,就轉營利部賣烤肉。遊樂區員工:「年紀的關係,們體力不堪負荷,也是經常跳錯,公司才派我們來烤肉。」

烤山豬肉、烤香腸,就是一份安安穩穩的工作,遊樂園照顧員工照顧一輩子,不能表演的就轉木雕、園藝、打掃,或是販賣,薪水還比外面高的多。遊樂區業者:「(資深)他們領的薪水差不多公司的課長、副課長級的。」

就算遇上天災地變,921大地震或是桃芝颱風,即使關園,每個月照領全薪,一個月光是員工的薪水就要支出一千多萬,原住民只要上班時間不吃檳榔、不喝酒、沒有重大違紀不法,業者絕對不辭退員工,會愛他們一輩子,相守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