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雞脫光光試題餘波〉議員為師請命 縣長堅持懲處

發表于: 2013/11/08


「雞脫光光」試題事件餘波盪漾,多位議員昨日替命題老師請命,盼縣府收回懲處成命,縣長蘇治芬仍堅持予以懲處,她表示,該文章做試題非常不恰當,老師擇題能力出問題,學校複審機制更須落實。
崙背國小四年級第一次段考閱讀測驗,命題老師以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楊茂秀的兒童詩「雞招待客人」為考題,有家長覺得文章內容充滿性暗示向議員投訴,議員在議會中質詢題目是否適當,蘇治芬認為不妥,並說要懲處命題老師。
該事件經媒體報導引起討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支持命題老師,反對以任何形式懲處命題老師,並請政治人物別干涉教育,昨日包括李明哲、林建鴻、王又民等議員在議會聯合質詢,請縣長收回懲處教師成命。
李明哲指出,文字可以有無限想像力,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喜歡看金庸武俠小說勝過看電視劇,希望縣府能讓教育就專業領域給予寬闊空間發揮;林建鴻、王又民則表示,是否懲處,行政裁量是縣府權責,議員不能干涉,但在查明事實真相前不要貿然懲處,避免打擊老師、學校對教育的熱忱。
蘇:孩子會遐想 不值得鼓勵
蘇治芬強調,「雞招待客人」口語講還好,但印成白紙黑字,會讓孩子有不同遐想,該篇文章也不值得鼓勵,做為考題非常不恰當,家長會擔心的心情也應該受到尊重,她不是要追究無心、有心或有沒有過錯,而是在意老師的擇題能力,學校複審機制有沒有落實執行。
蘇治芬說:「若自己的孩子段考出現這樣題目,她不會當一個沒有意見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