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好康】〈CPBL〉獅拒絕再輸 雙轟終止桃園12連不勝

發表于: 2013/09/22


統一獅與Lamigo桃猿今天(22日)進行雙重賽,午場雙方戰成平手,晚間獅隊在郭俊佑、鄧志偉雙轟加持下,終場以8比3獲勝,拿下6連不敗,也終止在桃園球場的12連不勝。

獅隊自5月28日後就沒在桃園球場嚐過勝利滋味,今天之前苦吞11連敗,賽前休息室掛出鳳梨轉運,結果奏效,午場先打成和局終止連敗,晚場再接再厲,全場擊出13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火力全開。

桃猿此戰仍率先點燃攻勢,面對獅隊先發費古洛(Nelson Figueroa) ,2局下靠著失誤後,鍾承佑、郭修延的安打打下2分。反觀統一面對桃猿先發曾兆豪,前3局隻安未敲,4局上劉芙豪獲保送後,郭俊佑掃出中外野兩分砲(本季第9轟)一舉追平,隨後鄧志偉也補上陽春彈(本季第10轟),一舉拿到3分反倒超前。

5局下Lamigo以2安打再將比分追平;獅隊則在6局上靠著張泰山、陳鏞基連續2支安打,加上高國慶高飛犧牲打再度取得領先。關鍵8局上,張泰山、陳鏞基連續安打先打退曾兆豪,桃猿換上鄭承浩,再被鄧志偉、高國慶敲安,而接手的黃中辰也沒撐住,獅隊單局4分入袋,一舉拉開比分。

獅隊代總教練陳連宏表示,「選手慢慢適應氣氛,壓力就不會太大,才能止敗。」2安打、3打點的高國慶,賽後獲選為單場MVP,他說:「來這邊每次都贏7、8局,輸最後1局,他們每個人上來都會咬我們一口,真的不想再輸了,我們全隊都想贏而且企圖心強。」

費古洛先發6.1局失3分(1分自責),拿到本季第7勝,在隊友起鬨下剃掉一頭長捲髮。王鏡銘中繼成功;曾兆豪7.1局掉5分,吞下本季第5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