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亞洲之音》英語即席演講 郭嘉安摘冠

發表于: 2014/04/17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只利用廣播及網路資源自學英語,也可以擁有流利的英語口說能力。新民高中一年級學生郭嘉安,未讀過雙語小學、也未出國過,長期靠閱讀、聽廣播及看英語影片,練就用英語思考、用英文寫週記的習慣,更練出堅強的英語實力,獲教育部推薦參加菲律賓一項英語即席演講,獲第一名佳績。
郭嘉安日前代表學校,挑戰教育部主辦的中區高中英語演講比賽獲優勝,導師彭畢春說,該項比賽高手雲集,郭嘉安獲優勝創該校紀錄;也因在比賽中表現突出,被教育部推薦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第二屆亞洲之音英語即席演講比賽。
此項比賽共有來自菲律賓、韓國、台灣及越南的選手參賽,第一階段即席演講,選手抽出題目後僅有兩分鐘時間準備;第二階段則是聽完語音內容後立即發表心得,時間壓力大。郭嘉安以臨場應變能力搭配流利的演說,深獲評審青睞,得到第一名;當地的大學「馬尼拉時報學院」,還提供十餘萬元獎學金,邀請郭嘉安前往該校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