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國內】《全國拔河賽雙冠王》痛久就不痛 宜蘭特教生練拔河不喊苦

發表于: 2014/06/06


〔自由時報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五結鄉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參加全國室內拔河比賽,拿下特教組和師生組雙冠,表現不俗;學生練到手長繭破皮,都不放棄;拿到冠軍後,他們開心表示,辛苦練習都值得了。
宜蘭特教學校上個月廿四、廿五日參加全國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學校去年找來拔河教練黃志欽,從學校挑選廿名對拔河有興趣學生組訓,三月間進行密集訓練,比賽前兩個禮拜,再篩選十名菁英參加比賽。
高一生張柏愷以前從未接觸過拔河,投入訓練後越練越有興趣,雖然辛苦曾想放棄,但想拿冠軍的執著,幫助他撐過所有艱難。
「痛久就不會痛了!」他說,除了每天固定團練,他下課後也會自主訓練,做些拔河手勢和訓練,雙手經常被繩子弄出水泡或破皮,但等到繭長出來就痊癒,加上對拔河的熱情,早已感受不到痛楚,只有想奪冠的渴望。
學生在烈日下,進行拖拉大型輪胎等訓練,每個人汗流浹背,眼睛卻是炯炯有神,展現對拔河的熱情,手結繭就用嘴巴咬掉,破皮就拿繃帶貼起;教練黃志欽說,每天至少練兩個小時,不管多累多苦,學生從無怨言 鬥志反而更高昂,冠軍是對他們最大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