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助偏鄉生通學》綠27支線公車 分流延駛南化

發表于: 2014/01/12


一個都不能少!本報日前披露南化區一名小六偏鄉生升上國中後,恐因無公車可搭乘而必須越區就讀;交通局長張政源親至當地了解後,允諾九月開學前,一定會讓該名學生有車坐,如願留在南化國中,羌黃坑社區居民也將受惠。
南化玉山國小六年級鄒姓學生住在玉山里羌黃坑,依學區應就讀南化國中,但因學校專車及往南化的公車,最近的停靠站距離羌黃坑還有兩公里遠,鄒生雖然想留在南化國中就讀,卻因交通問題,面臨不得不越區就讀的窘境。為了幫助鄒同學如願留在南化,南化國中校長謝元入與玉山國小校長洪文正,日前與市議員王峻潭一同尋求解決之道;交通局得知鄒生的狀況後,也立即下鄉了解。
張政源會同兩校校長、王峻潭、南化區長張文榮、玉山里長邱永霖、羌黃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韓李來滿等地方人士至羌黃坑會勘,允諾將原本行駛至玉井的綠廿七支線公車,分流一條線至南化市區,讓鄒生九月可以就近入學,社區居民也可以搭乘。
邱永霖說,羌黃坑部落以老人、小孩居多,最大的鄰就有一百卅多人,但目前公車只到茅埔太子宮,居民出入只能等候甲仙開來的公車,班次很少,非常不便;如果公車可以駛抵羌黃坑,對居民幫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