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反彈大急轉彎》八斗、仁正及智誠3托兒所 暫緩裁併

發表于: 2012/05/15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幼托整合,八個托兒所中有仁正等三個分所,原定下學期要裁併到鄰近國小附設幼稚園,由於幼幼班學童托育等配套政策不明,引發家長強力反彈,教育處決定三托兒所暫緩裁併,仍繼續招生。



市府教育處原本規劃下學年開始推動幼托整合,把市立托兒所和國小附設幼稚園併為幼兒園,教育處訪視小組逐一到各公立托兒所訪視,八斗分所、仁正分所位在二樓,只有一個出入口,逃生安全堪虞,且沒有室外遊戲空間,很難改善到符合新的標準,智誠分所現在就租用月眉國小校舍。



因此初步規劃這三個托兒所今年不再招生,併到鄰近的學校或原有國小附設幼稚園,其他公有托兒所則就地轉型為幼兒園。



教育處上週與八斗及智誠兩所家長說明這項新政策,引起家長強烈反彈。家長認為時間太緊迫,國小附設幼稚園收四至六歲的孩童,整併後,學校不一定開設專收二、三歲的幼幼班,學校幼稚園寒暑假放假,平時上下課時間也跟國小一樣,上班族來不及接孩子,都是困擾,若轉到私立托兒所,增加家長的負擔。



議員認政策倉促 家長無所適從



市議會昨天開會,市議員呂美玲、楊石城、鄭林清良、藍敏煌、詹春陽、張芳麗等多位議員認為政策倉促實施,突然不招生,還有幼幼班開不開班政策未定,家長無所適從,人心惶惶,要求要有緩衝期,而且希望保障原有托兒所保育員的工作權。



市長張通榮與教育處長蕭表示,家長反彈大,已經決定三托兒所暫緩裁併,今年繼續招生。基隆市因應幼托整合,今年七月要招考三十七名教保員,原托兒所的保育員參加考試,教育處將研議加分相關機制,保障他們現有工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