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拒身心障礙甄試》罹癌高三生 堅持考學測

發表于: 2014/01/17


桃園縣一名高三學生因家族遺傳,高一就罹患癌症,從鼻咽癌移轉為骨癌,現在又有腦癌,長期接受化療,他雖然飽受病魔折騰,但求學意志堅強,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仍苦撐到校上課,他堅持不參加身心障礙甄試,要和其他同學一起參加明天、後天的大學學測。
這名學生的家長也是癌症病友,雖然家境清寒,但自尊心很強,都婉拒受訪,不希望博取外界同情和捐款。
這名學生就讀學校的校長表示,該生成績很好,保持在全校前二十%,也符合繁星計畫的條件,這名學生曾經說,在課業上表現,是他忍受化療痛苦的最大支柱。
校長說,這名學生的好勝心及榮譽感很強,不希望自己在學習過程中和其他同學有什麼不一樣,即使身體有病痛,仍堅持學習與參加考試,讓師長、同學都非常敬佩,他大可參加身心障礙甄試,升學更有利,但他更想憑藉自身的實力,和其他同學一起參加大學學測。
校長說,這名學生堅毅不撓精神也影響其他同學,督促自己也要更用功,並祝福他保重身體,完成求學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