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2 期
2659枚
 0 

【新聞】《新北公幼今登記》8400缺額 市區恐須抽籤

發表于: 2012/05/27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公立幼兒園今天將舉行一般生登記及抽籤作業,總計全市共有八千四百餘個缺額,上午八點到下午兩點開放登記,下午三點進行超額抽籤並公布結果,教育局評估,登記情況踴躍,市區公立幼兒園最後仍得靠抽籤決定入學與否。



物價漲翻天,為了節省教育支出,部分家長選擇讓孩子就讀公立幼兒園,近來多位市議員服務處就湧入不少家長關心電話,詢問住家附近哪間幼兒園還有缺額,有的則是請託議員要求教育局增加招生人數,例如將於今年八月首度招生、新北市首家公辦民營幼兒園─龍埔國小附設幼兒園,詢問度就相當高。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丁雅君說,今年公立幼兒園總核定招生名額為一萬六千餘人,扣除第一和第二階段優先入學(具身障、原住民等特殊境遇家庭身分)名額後,第三階段開放給一般家庭登記的缺額為兩百九十七所、八千四百餘名,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錄取率」也因地區而有所不同,偏遠地區可能達到百分百、甚至招不滿學生,但市區錄取率就相對低很多,平均約兩、三成,往往最後得靠抽籤決定。



丁雅君說,為平衡這種「城鄉差距」,在市長朱立倫指示下,教育局已著手規劃在三重、新莊、蘆洲等人口集中區域新設十四間公立幼兒園,加上利用小學閒置教室增設附幼,預計四年可陸續設立一百四十班、招生四千兩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