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月考試題外洩?》新湖國小 四年級數學重考

發表于: 2012/06/30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讀者爆料,新竹縣新湖國小廿六日第三次月考的四年級數學試卷,被發現部分試題和安親班的複習卷一模一樣,校方緊急在下午全部重考,令人質疑是否有「不能說的秘密」?校方昨證實確有重考情事,初步調查可能有老師在考前「複習過當」。



校方︰疑老師複習過當



讀者王姓家長說,新湖國小廿五日、廿六日期末考,但第二天中午考試結束後,校方獲知四年級數學試題疑有外洩,緊急宣布下午第一節重考。她質疑安親班怎麼知道題目,而除了小四數學,其他科或是其他年級有沒有同樣情況?很擔心影響孩子正常學習。



新湖國小教務主任周德指表示,數學科考完後,有學生拿出安親班的複習卷向老師反映,兩張試題一樣,老師對照確認應用題七道題目(占廿八分)完全一樣;教務處緊急開會決議,為公平起見,將整張試題重新修改,安排十一班約三百五十名學生重考。



周德指說,試卷命題約在考前一週,由指定導師參考題庫後命題,將試卷以書面請其他導師檢視後,經教務處、校長審視,再送到總務處印刷,廿二日印刷完成並鎖在印刷室。



新竹縣府教育處表示,校方初步調查,命題導師強調「絕無外洩試題」給安親班,但有其他導師坦言,考前曾就試卷題目對學生加強練習,可能有學生抄下題目後拿到安親班,安親班再印給所有學生複習。



安親班吳主任受訪表示,平日除選購坊間的測驗題讓孩子反覆練習,也會運用學校在考前發給學生的作業,精選題目修改後讓小朋友加強練習。



將檢討縮短命題流程



新湖國小校長柯幸宜說,未來檢討縮短命題流程,加強檢查和保管試卷,一旦發現老師確有不當行為,將依「教師成績考核辦法」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