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杏福志工 23年無私奉獻》陳粉 把特教生當自己孩子

發表于: 2013/12/16


新北市教育局昨天表揚三十五位長期為學校奉獻的「杏福志工」,以及其他四百六十一位優良志工與愛心服務站代表;其中後埔國小特教班的志工媽媽陳粉,把每位特教生都當成自己的孩子,甚至出錢幫特教生辦畢業旅行,服務二十三年從未間斷,堪稱志工模範。
接受表揚的志工中,有位學童口中的「導護阿嬤」李緞,即使高齡八十歲,每天早上仍會準時出現在街口,保護學生們上下學。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稱讚這些「杏福志工」奉獻許多時間、心力照顧學校的小朋友,令人欽佩。
六十三歲的陳粉是後埔國小特教班創班的第一位志工,平時細心協助孩子們吃飯、運動、復健,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陳粉說,對於小朋友而言,老師扮演「威嚴」的角色,家長扮演「保護」的角色,志工媽媽必須在兩者中間取得平衡,才能真正幫助到這些孩子。
有一次,特教班的孩子畢業了,卻因沒辦法參加畢業旅行而難過,孩子問陳粉「為什麼我們不能去畢業旅行?」讓陳粉好心疼,便與社區團體合辦了一場專屬特教生的畢業旅行。陳粉說:「看著這些小朋友的笑容,讓我覺得很幸福,也很感恩。」
已經在永福國小擔任導護志工二十年的陳招美,日前因罹癌住院,短暫休養後仍堅持重回工作崗位。陳招美說,只要看到小朋友的笑容,就能更正向地面對人生。陳招美說自己現在只想趕快恢復健康,繼續守護這些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