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校園霸凌》苗栗縣某啟智生遭6同學毆打 腦震盪住院

發表于: 2014/01/21


苗栗縣某國中九年級一名輕度智障的男學生,疑因長期與班上同學不睦,十六日遭六名學生分持鐵條、水管等圍毆五分鐘,全身是傷,還輕微腦震盪住院觀察,施暴學生的家長昨天道歉,六名打人學生將被記大過處分。
教處:要求校方加強輔導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將要求校方加強輔導,下學期評估,如被打學生不適合在原班級上課,將調整班級﹔校方說,對於動粗的六名學生將進行法治教育宣導,並對被打學生心理輔導。
校方:動粗6生進行法治教育
「當時為求救,有聲音喊到無聲音」受害學生昨天仍心有餘悸,無奈說,不知為何會被打。被打時,班上門窗都被關上,想跑都跑不了,背部及左腳、右手被打得傷痕纍纍,就醫後先返家,隔天出現頭暈症狀才住院觀察。
被打學生的媽媽氣憤說,看到兒子滿身傷痕心痛不已,她指責當時在場的陳姓女音樂老師只叫「不要打了!」卻未保護兒子並帶離教室,讓她相當不諒解,但如果施暴學生的家長好好處理,她選擇原諒,願意和解,暫不提告。
陳姓女老師說,上課時曾兩次發現其他學生打這名男學生一、二下,馬上制止,下課後她到訓導處及輔導室反映,不知男學生遭圍毆。
校方昨天邀集六名施暴學生的家長協調,其中二名家長與陳姓女老師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並向家長表達歉意;校方說,陳女是代課老師,三個月一聘,上課到昨天,下學期將不再續聘。
校方說,十六日下午上音樂課時,陳姓女老師先請兩名學生叫這名男學生回教室上課,男學生不從,被硬拉回教室,發生短暫拉扯,當時老師有及時制止。未料下課後老師離去,隨即遭圍毆,由於這名男學生平日有脫序行為,校方懷疑同學是因積怨已久才會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