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1 

【其它】《給獎學金給實習機會》企業聯合面試 逾400高職生挑戰

發表于: 2013/07/04


在高職求學階段就有獎學金可領,畢業後還能直接進入優質企業就業!包括上銀科技等十九家精密機械及模具產業提供高職生兩萬元獎學金,畢業後甚至能直接就業,三日在台中高工舉辦面試,吸引四百餘名學生挑戰生涯的「第一次企業面試」。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產業人才扎根—高職推動方案」,號召企業提供相關群科的高職生一年兩萬元獎學金,另在暑假進入企業職場體驗,畢業後更能優先就業,藉此讓學生提早接觸產業更投入相關行業。
承辦計畫的金屬工業研發中心專案經理李信興指出,去年計畫第一年推出,今年擴大到十九家企業參與,共提供一三一個「非綁約式獎學金」名額給高二升高三學生,受獎學生畢業時可自由選擇就業或升學,甚至能半工半讀。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指出,自己是專科畢業生,工作後才進修一路讀大學、碩士到博士,目前不少大學生讀四年畢業後沒有什麼實務技能經驗,參與這項計畫盼能讓高職生有機會先體會產業最新發展,甚至明白高職畢業後升學未必是唯一的路,儘管受獎學生未必會留在企業工作,但總是開啟基礎人才培育的契機。
昨企業聯合面試在台中高工舉行,四百一十五名學生角逐,去年獲上銀科技獎學金的台中高工機械科學生陳誠德說,很多人認為讀機械科就是當「黑手」,他很慶幸能前進產業現場學習,認識到相關產業與科技密切結合,他立志當「科技黑手」,已考上勤益科大的他,未來會到上銀科技半工半讀,同時磨技術與學術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