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車禍頻傳》三鶯大橋規劃擴建慢車道

發表于: 2014/03/23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鶯大橋是往返三峽、鶯歌兩地的交通要道,但車流量大、橋面寬度不足,汽、機車爭道導致車禍頻傳,上個月才發生二名少女騎車雙載出車禍,釀成一死、一重傷;市議員歐金獅昨天邀里長、新建工程處、交通局官員會勘,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已規劃擴建機慢車道,但最快也要一○五年才能動工。
三鶯大橋雙向四線道,獨缺機慢車道,機車族必須與大型車輛爭道,尤其鶯歌往三峽方向彎度大,容易擦撞,機車「犁田」意外頻傳。
「市長朱立倫上任時就向他建議,要盡快改善三鶯大橋的交通問題。」歐金獅表示,三鶯大橋每逢假日就塞車,且汽、機車無法分流,亂象難解,希望市府規劃原地重建。
鶯歌區南靖里長吳金定批評,問題一講再講,市府總說會規劃,至今卻連影子都不見。吳金定說,無法立即擴建改善,但可先加強橋面警告標示、車道分流指示,或強化橋邊反光護欄,這些都應該先做。
詹榮鋒表示,目前已規劃三個方案,第一個是在舊橋兩側增建橋墩,將橋面向兩側拓寬,增加設置機慢車道與人行步道的空間;第二是打通雙向四線道中間的分隔設計,至少可再增加一個車道,減少擴建支出;第三是整座橋拆掉重建。預估前兩案約需四至五億元,改建約需十五億元。
詹榮鋒說,市府會先聽取地方意見,再決定所採取的方案,等三鶯二橋通車後,分擔車流,改建計畫就會同步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