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4 期
62764枚
 0 

【新聞】「不研習扣考績」 教師報名卻額滿?

發表于: 2013/07/19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推動12年國教,祭出「教師不參加研習,考績不得列甲等」。
 
有教師投訴指出,想報名但額滿,嗆教育局只能用「威嚇手段」推動政策?中教科長鄭隆為說,如教師不指定某場研習,員額就夠,他堅持「不研習就沒甲等」。
 
「國民中學教師教學專業能力研習五堂課18小時」研習,包括提升國中教師有效教學、多元評量、差異化教學及補救教學能力為主軸,教育局以教師服務學校所在地分區、分領域共辦理88場次研習,每場次以90人為上限。
 
郭姓教師投書指出,教育部全國教師進修網開設「12年國教5堂課研習」,教育局發文公告教師不參加研習,考績就不能拿甲等。
 
他說,想參加自然科研習,但全部課程還沒開始就已額滿,難道研習「要像百貨公司搶福袋一樣?」郭老師說,他的同事如搶春節火車票一樣,守在電腦前不敢放鬆。
 
郭姓教師指出,教育局行政規劃能力不足,有何立場說「未參加者明年考績不得列甲等」。
 
教育局中教科長鄭隆為說,「場次經精算,不會不足」,可能是教師想擠在某些場次,因教育部規定每個場次90人,超過的都不給研習認證。
 
郭姓教師說,問題出在基層教師多是乖乖牌,被這句「考績不得列甲等」嚇到,有的老師搶著場場報名,確保自身考績無虞,但卻只擇一參加,其餘有報名卻不出席,大不了被計點。全國教師進修網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手腳慢的教師當然就報不上名。鄭隆為表示,可以針對個案安排處理。
 
郭姓教師另指出,教育局以「不參加12年國教研習就不得列甲等」,這僭越各校成績考核委員會,依權責,教育局只能宣示「交各校成績考核委員會參酌」,他認為教育局膨脹行政裁量權。
 
鄭隆為仍強調「不參加研習就是不得列甲等」,如果教師有意見可提出申訴。
 
 
 
【2013/07/1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