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其它】「分」到最多愛 黃勝雄幸福3連勝

發表于: 2014/04/18


 
〔自由時報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犀牛左投黃勝雄無疑是中職「最幸福」投手,因手臂疲勞休十天再登板,投五局挨八安、失四分,隊友砲火依然捧場,尤其林益全、林威廷包辦七分打點全力相挺,聯手以十六:十二擊敗獅隊,中斷成軍以來最長的六連敗,也擺脫墊底。
黃勝雄與猿隊洋投銳同日拿到第三勝,領先群雄,黃勝雄得分支援率更是全聯盟最高,且義大單場得十六分,不僅是聯盟本季單場新高,也追平義大成軍後單場最高紀錄。
得分支援率 每九局十二.三分
三連勝的黃勝雄累計二十六.一局失九分,隊友共幫他打下三十六分,每九局得分支援率為十二.三分,羨煞其他投手。
黃勝雄前三戰皆是優質先發,都投滿百球,但因菜鳥年不適應投一休四的緊湊節奏,導致疲勞不適,從四月六日出賽後休息至今,復出又是勝投並獲單場MVP,至今未嘗敗績。
「得越多分,投手壓力越小,感謝隊友。」黃勝雄說,賽前得知球隊六連敗,壓力很大,但隊友幫他搶下這麼多分,感覺很安心。
林益全、林威廷 犀牛打點王
犀、獅又是打擊戰,各敲十九安、十八安,獅隊有劉芙豪平聯盟紀錄的單場五安、三打點猛爆演出,但犀牛林益全本季第二轟也出爐,在第五局擊出兩分砲,加上新秀林威廷雙安四打點,表現搶眼,累積十三分打點與神全並列犀牛打點王,緊追聯盟打點王陳鏞基的十四分打點。
犀牛十九安追平本季單隊單場最多安紀錄,但贏得驚險,黃勝雄退場後,牛棚又崩盤,林其緯、蕭一傑、林彥峰合計丟八分,讓獅隊在第六、八局各攻下五分和六分大局,追到只差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