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台灣人離不開手機」 Google拚台市場!

發表于: 2013/11/18


Google做了分報告顯示,有81%的台灣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出門一定要攜帶智慧型手機,高居亞太區榜首,因此Googl大動作來台推廣,還設置8種不同情境的Google屋,要強調Google已經融入你我生活,甚至傳聞Google要來台灣開設直營店賣Google眼鏡,雖然Google否認這個消息,不過Google眼鏡的成功似乎已經獲得證實,根據CNN報導,Google眼鏡被選為科技十大發明之一,其他還有發電足球、亞特拉斯仿人機器人等。
 


記者華舜嘉:「早上起床需要什麼訊息,Google號稱已經幫你準備好。」

天氣如何、衣服該怎麼穿,Google應用程式已經幫你考慮好,出門的班機是不是延遲,也早就秀在平板上。Google介紹人員:「不只是我,我的同事也可以同時間編輯。」

回到辦公室、工作上彼此的Google信件可以多人同步編輯,還能即時會議,Google號稱離不開你我生活,特地來台,大規模設置200多坪、8種不同生活情境的Google屋,因為台灣市場,不容小覷。

Google台灣香港區公關張聿嵐:「台灣是全亞太區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最高的,已經高達81%,相較於日、韓、香港這些比較成熟的市場,台灣也不遑多讓。」

台灣成為亞太區重要一環,甚至傳聞可能在台灣展店,開設Google直營店,要賣Google眼鏡,雖然Google否認了這個消息,但也足以證實,Google眼鏡的成功,Google被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為科技十大發明之一,把電腦嵌入鏡框,集GPS、視訊相機、網路瀏覽器於一身。

亞特拉斯仿人機器人,也是十大發明之一,可以深入地震或颱風等災區救人,協助清理瓦礫或運送物資,還有小朋友腳下踢的足球,內部有金屬線圈和磁鐵,球體移動時會產生電能,透過馬達把電力存在電池供手機充電,生活應用是當今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之一,難怪Google拓展市場,台灣也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