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國家講座暨學術頒獎」典禮 馬英九:期許優秀學者帶領學生繼續努力

發表于: 2014/01/01


教育部舉辦「國家講座暨學術頒獎典禮」,有22位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獲獎。總統馬英九致詞感謝學者們的努力,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今年在各領域獎項當中都沒有從缺,代表台灣在學術研究上,表現越來越亮眼。(劉薇報導)
教育部為了獎勵學術研究,提高教學與研究水準,特別設置「國家講座暨學術獎」,從各領域數百名教授當中,選出數十位學者進行鼓勵,第17屆國家講座共選出10位、第57屆學術獎則選出12位優秀專家學者。「國家講座暨學術頒獎典禮」會中邀請到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共同出席頒獎典禮,給予優秀的學者一個肯定。馬英九在會中致詞時提到,知識經濟和創新時代的來臨,人力資源成為競爭力的重要關鍵,世界各國都將人才培育列為最重要的政策,台灣近期將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將納入「教育創新」,期待可以提升台灣整體高等教育。
馬英九也表示,各獲獎的學者專家從得獎這一刻起,就是大師,期許大師們除了鑽研學術外,也應該帶領莘莘學子繼續努力。
另外,教育部長蔣偉寧開心的表示,過去在頒獎時,名單中難免會有從缺,但今年每一個獎項都有優秀的學者包辦,代表台灣在學術研究上,表現越顯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