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國內】「圓仔」學步中 「團團」老爸忙扯大毛巾!

發表于: 2013/10/22


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
大貓熊寶寶「圓仔」已108天大,體重突破7公斤,四肢發育還未成熟,搖搖晃晃仍踏著不穩的步伐努力學步中,爸爸「團團」則每天辛勤上班,過著單身貴族般的生活,爬上爬下、玩大毛巾、吃著牠最愛的食物,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像個大孩子一樣。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團團」最喜歡大毛巾,每次只要提供大毛巾給牠時,牠就會高興得裹著毛巾滾來滾去,玩累就吃竹子補充體力;休息夠了就會在特別設計的高低平臺或棲架爬上爬下。
保育員也會將「團團」愛吃的食物窩窩頭、胡蘿蔔或蘋果掛在垂吊的繩子上,吸引「團團」用雙腳站起來,訓練牠的腿力兼吃美食;浮筒鞦韆裡也會藏進「團團」喜歡的食物,讓牠必需要多花點時間想辦法把食物弄出來,因此偶而會看到「團團」為了吃到浮筒中的零食,施展出功夫呢!這些都是保育員專為「團團」規劃的行為豐富化設施。
為避免動物們的生活枯燥,動物園會根據每一種動物的生態習性量身打造行為豐富化設施以及動物訓練課程;如在展示場裡營造具有高低差的棲架、平臺、懸掛浮筒或吊繩等,模擬牠們在野外的棲息地;特別規劃動物訓練課程,讓保育員或獸醫進行例行性工作時,動物們能夠跟著指令動作,讓工作更加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