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3 

【好康】「圓仔」的第二個颱風 無憂無慮睡覺天

發表于: 2013/08/22


因潭美颱風來襲,昨日台北市、新北市等地,都放颱風假,不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保育員可沒放假,照樣把「圓仔」的生活影片PO上網,這次的潭美颱風是圓仔出生47天以來遇到的第二個颱風,而颱風天中的圓仔,就跟平常一樣,無憂無慮躺在媽媽懷中睡覺。
動物園指出,圓仔目前的視線還是模模糊糊,聲音也還聽不到,回想上月蘇力強颱來襲時,圓仔還在保溫箱中,這次可以安穩在媽媽懷中度過。
昨天,正當大家都在放颱風假時,保育員為了顧及動物以及環境的安全,要做出萬全的準備,必須冒著風雨、排除淹水障礙到動物園上班,因為所有動物們的吃、喝、拉、撒、睡等生理需求依然進行著,保育員到達工作崗位後,仍要完成日常的照護及餵食。
而當颱風來襲時,最重要的就是防颱準備,疏通水溝以免淹水,修剪樹木以免樹枝凋落或倒塌傷及動物,屋頂的雜草落葉清理,才能防止屋舍受損漏水,檢視動物棲架是否穩固,颱風來前更要確保動物會回到欄舍內以策安全;各區域也提供備用電,停電時會立刻啟動,多一分注意,少一分災害,最重要的就是要讓所有的動物都安全的渡過颱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