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失物招領」嫌麻煩! 撿到皮夾丟郵筒

發表于: 2013/09/08


郵筒除了寄信,怪東西還不少,有工程師在計程車上掉了皮夾,最後竟然是在郵筒裡被找到,原來撿到的司機嫌麻煩,不想跑一趟派出所,乾脆把皮夾丟在郵筒,最後是郵局人員送到派出所失物招領,另外包括鑰匙、鈔票、手機,舉凡大小能夠塞進郵筒洞口的,甚至垃圾都有人丟。


郵務士例行工作,開郵筒收信,常有意外驚喜。郵務士郭慶修:「撿到一個在苗栗的,他上來台北玩,然後皮包就掉了,人家就把它丟在郵筒,裡面還有錢,還有一萬多元。」

最常出現的是「空」皮夾,平均最多一天能撿到4、5個,上個月底有一名許姓工程師,酒後搭小黃掉皮夾,事後其他客人交給司機,但運匠怕麻煩,就隨手就把皮夾丟進郵筒,郵務士發現後送給派出所。郭慶修:「有時候皮包被扒手扒走了,(扒手)把錢拿走,把皮包丟進去郵筒。」

除了皮夾,郵筒裡怪東西還不少,排行前幾名包括家裡鑰匙、百元現金跟智慧型手機,甚至連垃圾都有人往郵筒丟。郭慶修:「東西吃一吃不是有小袋子嗎,紙袋嗎,塑膠袋都有,他們就把它丟進去。」
事實上,以台北市為例,郵筒將近6千個,沿路走都看得到,民眾貪圖方便,把郵筒當臨時派出所,郵務士每天收信之餘還得幫忙「失物招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