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2 期
31625枚
 2 

【新聞】「少年ㄟ,沒人讓座不會歹勢哦!」 /公車司機教育學生 孕婦感恩

發表于: 2012/05/08



 



懷胎九月的潘姓孕婦,一週前的早上坐基隆市暖暖線公車上班,公車前面的博愛座坐滿學生,她只能努力站穩,突然聽到司機發飆,要求學生讓座,讓她好感動。



基隆市潘姓孕婦是公車通勤族,個兒很瘦小,即將臨盆。她說,有的婦女或上班族,會主動讓座給她,多數是生過孩子的媽媽。倒是經常碰到學生佔據博愛座,有的假裝看外面,有的在聊天,就是不想讓位。



潘婦說,一週前,早上坐基隆市暖暖線公車準備上班,公車前面的博愛座和走道,滿滿都是學生,她小心地站穩,突然聽到司機大聲罵人,要求大家讓位;有位男學生不太好意思地站起來讓座給她,讓她很感動,一整天都心情很好。



資深司機 開公車27年



這名孕婦說,因為人太多了,她沒注意到司機的長相,只記得姓「吳」,經公車處調查,很可能是暖暖線資深司機吳清祥。



在公車處服務二十七年的吳清祥說,以前念書時,老師、父母都會要求學生要讓位,現在學校教育都不教這些了,他經常看到一群學生不排隊搶著上車,有時老人、孕婦很辛苦,他就會請學生讓位。他希望學校加強排隊與讓座的生活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