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徐志摩」入戲 台大生黃柏翰闖好萊塢當魔術師

發表于: 2014/12/20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台大畢業生黃柏翰頂著人人稱羨的高學歷光環,卻放棄年薪數百萬元的工程師工作,一闖好萊塢當魔術師。
今年六月剛服完兵役,本月初就獲得在好萊塢「魔術城堡」的演出機會,年僅廿四歲的黃柏翰毫不怯場,以獨具東方特色的「冷調」演出,和其他講究華麗場面的歐美魔術師拚場,台下觀眾包括迪士尼製作人、知名樂團鼓手、企業老闆等,都見識到台灣魔術實力。

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畢業的黃柏翰,高中就加入魔術社,大學時曾受邀於中、日、韓、香港、泰國等地,與全球各地頂尖魔術師同台演出。二○一二年還成為「F.I.S.M.世界魔術大賽」台灣代表,遠赴英國參賽。

今年退伍後,他毛遂自薦寄出表演影片,不到兩周就接到好萊塢邀請。黃柏翰說,魔術城堡位於好萊塢大道上,是歷史悠久的私人俱樂部,每年有四、五百位專業魔術師到此表演,想登台至少等半年,競爭相當激烈。頂尖魔術師大衛考柏菲與羅伊等都曾在此演出,他則是台灣第六位受邀且最年輕的魔術師。

黃柏翰之所以能迅速獲選,主因歐美魔術師多穿燕尾服,橋段搞笑、場面華麗,但黃柏翰特地以東方特有的中山裝長袍區隔,並且融合戲劇、魔術、吟詩、音樂,演出魔術劇「再別康橋」,還配上徐志摩的英文詩,充滿異國情調。
這僅八分鐘的魔術劇中,書本漂浮、自動翻頁、書籤像雪花紛飛等橋段,大受歡迎,一連演了廿四場。黃柏翰說,這些橋段都是原創,最初是想玩「書」魔術,又想結合中國的詩詞,又想穿古裝有別歐美魔術師,於是想到「徐志摩」兼具三種特色,特地請外國人把徐志摩的詩翻譯成英文當背景音,光準備與練習就花了三年時間。全球最大魔術雜誌「GENII」編輯也到場看表演,還把他當成下月雜誌封面人物。

不過,台灣魔術產業尚停留在「尾牙」表演秀階段,不像國外已把魔術當成藝術表演。黃柏翰期許未來可以製作完整的魔術秀,他放眼海外市場,明年他會參加愛丁堡藝穗節,感受一百多萬人次觀眾注目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