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0939枚
 0 

【幼教】「戲」說苦悶 遲緩兒媽媽放輕鬆

發表于: 2013/03/26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家中有慢飛天使的媽媽,常因照顧遲緩兒,有時會跟家人起衝突,情緒陷於緊繃中,家扶台中發展學園邀請媽媽們以「戲劇」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更藉著戲劇讓媽媽學會為孩子復健,甚至放鬆自己,很多媽媽在經過戲劇洗禮後,不但跟家人互動變好,心情也變快樂。

http://l2.yimg.com/bt/api/res/1.2/sdos8p5904bwoyVkQnxRMw--/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center27_20130326.600_77.jpg

為了讓慢飛天使的媽媽們紓解因長期照顧孩子所累積的壓力,家扶台中發展學園今年首次透過戲劇方式,來幫助媽媽們解壓,一開始,要邀請媽媽來演戲時,大家聽了都相當吃驚,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直說:「要演戲喔,我不行啦,也不好意思啦!」
學園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遊說成功十二位媽媽點頭,邀請大開劇團戲劇老師吳秉威親自指導與帶領,也請老師跟媽媽共同研究劇本,請媽媽訴說照顧慢飛天使的心路歷程,及因為照顧孩子跟家人產生的衝突,再讓老師把媽媽的心境編成劇本。
由於舞台劇要有動作,老師還把照顧遲緩兒的復健加入肢體動作中,讓媽媽們在排練時,同時也可練習如何替孩子復健。
在表演的當天,媽媽們都很投入,有人演到自己的角色,忍不住眼眶泛紅,演員之一林媽媽便表示,以前只懂得接送小孩,也常因為了照顧孩子,跟家人發生衝突,但參與演出後,她終於懂得在照顧孩子時也可跟家人互動良好,如今,她把戲劇應用在家中,在幫孩子進行復健時,也會讓其他家人加入,一家人感情更好。
由於戲劇,讓媽媽們不但情緒獲得抒發,更學習跟家人互動共同來照顧慢飛天使,就有媽媽們已表示,下次再舉辦戲劇表演就要參加,已不再像過去斷然拒絕,也讓學園感到相當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