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沒打激素」! 大學生「圖解」養雞PO網

發表于: 2013/11/18


白肉雞只要養35天就能宰來吃,有民眾就擔心生長這麼快是因為打了「生長激素」,為了打破迷思,中興大學3名學生用繪圖解釋,因為育種和飼料配方進步,肉雞才會35天就可以吃,全程手機拍攝圖解,7分鐘短片PO上網之後,因為圖案可愛有創意,已經吸引超過13萬人次點閱。
 
中興大學學生:「只要經由選拔、留種等科學技術,就可以孕育出快速增重的雞種。」
透過快手繪出可愛的圖案,解說肉雞為何只要飼養35天就能上市,這是中興大學三名學生,利用手機拍攝的手繪圖解過程,解釋這些雞絕對沒有打生長激素。中興大學學生:「以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所統計的調查資料顯示,民國101年單年來講,白肉雞的電宰量為1.6億隻。」

男孩將整隻雞吞下肚,幽默創意的繪圖,影片從上個月底PO網到現在,已經有超過13萬人次點閱,網友直呼7分多鐘的影片超吸睛,但也有人認為,都有基因改造黃豆了,不相信雞沒打生長激素。中興大學學生:「對於白肉雞為什麼生長這麼快速,應該沒有那麼多疑問了吧,沒有用藥物促使雞隻早熟的問題。」

製作影片的三名大學生說,台灣肉雞長得快,是因為飼料配方以及飼養環境改善,打生長激素根本不符成本,為了澄清才熬夜拍了這支短片,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養雞協會也說,台灣肉雞的種源是從美國引進,是具有最高生產效率的品種,飼養環境也以電腦控制空調系統,雞隻真的大約35到40天就可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