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特招模擬考」教育部三不因應

發表于: 2014/01/21


12年國教,免試升學9月就要正式上路,為了擠進明星高中,台北市有家長號召,委託出版商出題,搶先在27日先舉辦「特招模擬考」,比照正式考試,考國英數三科,目前北北基已經有超過1萬多名學生報名,對此,教育部三不消極因應,對考試不贊成、不鼓勵,也不禁止!
開始放寒假,但北北基國中九年級生,可能暫時輕鬆不起來,因為下禮拜一,在家長號召下,將舉辦史上第一次「特招模擬考」。發起家長說因為12年國教,讓人放心不下。
特招模擬考發起人歐媽媽:「會考的制度是非常混亂的,特招小孩的定位跟基準,沒有去做一個模擬,考試的題型也跟會考不一樣,難易程度也不一樣,這樣叫家長何以適從。」
教育部在去年3月,針對免試升學,舉辦國中模擬會考。但是像是北市明星學校,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高達75%名額,都留在特色招生。幾乎所有資優生都想利用,這次「特招模擬考」,提早練筆。
台北市民生國中學生孔同學:「免試入學不用考試就可以上高中,可是等我們國三之後,看一些模擬考還有一些資料出來,才發現其實到頭來還是要考試。」
家長和出版商合作,27日舉辦特招模擬考,考國英數三科,針對中上程度學生,研發出具有鑑別度考題,報名費只收80塊,目前北北基,已經有105所學校,13000多名考生報名參加。
電訪: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我們教育部的立場是不鼓勵不贊成,但是我們也不會去禁止。」
面對台北市辦模擬考,展開自救,教育部不贊成也不禁止,其他縣市,有家長感到羨慕,也有人覺得,多此一舉,可以確定的是,強調免試的12年國教,考試還是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