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6 期
167枚
 1 

【新聞】「練體育都是問題小孩」 國中師惹議

發表于: 2014/11/24


「練體育都是問題小孩」 國中師惹議
http://news.ebc.net.tw/
https://s.yimg.com/bt/api/res/1.2/n3uZT5KDBVe06rLZN1ic2Q--/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27/logo_063058.jpg
東森新聞 – 2014年11月24日 下午12:36

彰化一所國中老師在聯絡簿留言給學生說,練體育都是問題小孩,期望你不受影響,留言被po上臉書轉載,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老師太偏激,今天寫聯絡簿的老師出面澄清,他說這個學生是籃球隊的,最近上課和早自習常打瞌睡,擔心他運動影響到讀書,儘管老師出面緩頰,不過聯絡簿不當留言,已經在校園傳開。
就是這偏聯絡簿留言,在校園引發熱烈討論,班導師在親師交流欄寫下,老師必須告訴你練體育都是問題小孩,期望你不受影響,言下之意,練體育的就不是好學生嗎,球隊學生聽到了,氣的跳出來反駁。學生:「他是讀書人,怎麼可以講出這種話,每個人應該都是一樣的,很偏差,他自己不懂體育的好。」聯絡簿一發下來,學生看了立刻回話給老師說,老師我也要告訴你,練體育小孩不一定是問題小孩,請你不要亂侮辱別人,家長看了也火大。留言被po上臉書網友轉載,有人說一個無心留言,中傷體育人,還有人說思想有問題以偏概全,老師趕緊出面滅火。
寫聯絡簿老師:「學生在早修或者是在考試自息課的時候都會在睡覺,我的原意是希望學生能夠兼顧他的運動跟學習。」原來這名練體育的學生是學校籃球隊,最近上課常打瞌睡,不過練體育都是問題小孩這句話,不只傷了當事人,球隊學生也反彈,就連學校主任自己是體育出身也覺得不妥。學務主任劉韋讓:「我心裡面也是百感交集,因為我本身也是體育人,一開始我們也誤解,這位老師對體育是不是體育運動的人,是不是有偏見,事實上我跟老師,溝通之後不是這樣子。」一個聯絡簿留言引發軒然大波,更在臉書上瘋傳,不管老師出發點為何,為人師表都要更謹言慎行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