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其它】「警察也是人」 菲哭泣警暴紅

發表于: 2013/07/25


中央社 – 2013年7月24日 下午7:52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雄糾糾氣昂昂的警察大哥,哭起來什麼樣?菲律賓鎮暴警察在街頭值勤突然崩潰痛哭,連示威群眾看了都不忍心而擁抱安慰,民眾覺得很鮮。媒體爭相報導,「哭泣警」瞬間暴紅。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22日下午在眾議院發表國情咨文。防有心人滋事,警方2天前展開監控並設置路障,果然在他演說數小時前,大批示威者與鎮暴警察對峙,棍棒石塊齊飛,警民共約60多人掛彩。
混亂中同情群眾的外籍人士,以激烈口吻頻頻質問警官塞維亞(Joselito Sevilla)為何阻擋民眾,氣不過的塞維亞告訴對方,「我是警察,職責是維持治安」,話沒說完居然崩潰大哭。
這老外繼續向塞維亞嘶吼,他越哭越傷心,原本與警察對立的群眾動了惻隱之心,頻頻安慰他,這段激情抗爭中的溫馨插曲,觸動了記者的快門。
至於塞維亞為何泣不成聲,他說,「我們已被派在這裏2天,飢餓無眠、心力交瘁,還被民眾仇視」,道盡滿腹委屈。
塞維亞的驚天一哭瞬間暴紅,「哭泣警」(cryingcop)也使民眾反思警察值勤的辛勞。菲律賓警方發表聲明,塞維亞請休15天。
塞維亞偕妻子羅坦出城散心。她說,「塞維亞雖是警察,但他也是人」,並刻意保持低調。羅妲說,他們不習慣鎂光燈的追逐。102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