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588枚
 1 

【國外】「逃避期末考」哈佛生謊報炸彈

發表于: 2013/12/19


針對美國名校哈佛大學麻州劍橋校區十六日傳出被放置炸彈虛驚一場案,檢方十七日公布調查結果表示,二十歲的哈佛二年級學生艾都.金(Eldo Kim,見圖,取自網路)是為躲避期末考試,才謊報有炸彈,該生依謊報炸彈罪起訴,恐面臨五年有期徒刑、三年保護管束與二十五萬美元罰金的刑責。
聯邦調查局指出,該生十六日早上八點半左右,透過學校無線網路,以TOR匿名軟體隱藏電腦IP位置,用Guerrilla Mail臨時郵件系統寄發電郵,向哈佛校警局、校方主管和校報「哈佛克里姆森報」(Harvard Crimson)舉報,點名四棟校舍中有兩處被安置炸彈,且「快要爆炸了」。這四棟校舍包括一棟大一學生宿舍,和金生預計九點開始考期末考的課程教室。
口供書表示,當時坐在教室裡的金,聽到警報鈴聲作響時,「他知道計畫成功了」。校方隨後緊急疏散師生,校園關閉數小時後,才確定是虛驚一場。事件導致許多課程期末考取消,也波及部分下午場考試。金生在十六日晚間供稱,本案為他一人所為,並隨機選定五、六名電郵地址寄發炸彈舉報信函。校方對此僅表示難過,未多作評論。
本案是過去兩個月來第二所遭謊報有安全事件的美國名校。耶魯大學在十一月底接獲匿名人士來電警告,其室友正前往學校準備槍擊路人,經一天搜索,並未發現槍手,最後以謊報案件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