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1 

【新聞】「靠爸」進北一? 國中師教女兒挨批

發表于: 2012/11/12



北市新民國中家長投訴身兼教師會長的陳姓地理老師,不但平日地理科作業沒改就直接給分,女兒17次段考高達12次滿分,連體育科分數都比學校的體育選手高,最後順利推甄上北一女;教育局則表示老師疏於任教屬實,啟動不適任評比;新民國中校方則回應,並無法令規範老師不得教自己小孩。

 

北市新民國中合唱團高歌一曲歡送學長姐,但這一屆的畢業生中,有家長投訴,身兼教師會長的陳姓地理老師給分不公,還聯合其他老師幫自己的小孩打高分,女兒今年順利推甄上了北一女。

 

新民國中投訴家長:「他的小孩體育100分,音樂也100分,美術也100分,他的小孩是天才兒童嗎?她的體育成績,甚至比代表學校出去當選手的孩子成績還高,這不是很奇怪嗎?」

 

調閱在校成績,地理科六學期17次段考,班平均72.5分,陳老師女兒94分,其中有12次拿下滿分,這名陳姓地理教師不但是教師會長,還身兼家長會委員,但教學態度被質疑很有問題。北市議員陳政忠:「這個作業,在校作業一個字都沒改,還可以給成績。」北市議員林國成:「沒有批作業,可是可以得高分,這很明顯有作弊的行為。」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在批閱的歷程,確實完全沒有善盡一個老師應有的責任。」

 

教育局啟動不適任教師評比調查,不過現行法規並沒有規範老師不能教自己小孩,目前校方僅要求各科教師落實學科給分機制,搶進第一志願,搶出爭議。


http://tw.news.yahoo.com/
http://tw.news.yahoo.com/靠爸-進北-國中師教女兒挨批-043022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