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2 

【國內】「餛飩皮」取代油條 蝦鬆爽脆不油膩

發表于: 2013/11/22


到餐廳吃生菜蝦鬆這道菜,多數都是加入油條增加口感,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看的是,用餛飩皮取代油條,為什麼用餛飩皮呢,除了油炸餛飩皮必須要使用乾淨的油,無法反覆油炸外,餛飩皮比起油條較不吸油,因此也讓蝦鬆吃起來更清爽,不油膩。
 


洋蔥、豆薯、芹菜切小丁,蝦鬆食材可不是這樣就完成,食物專屬脫水機,快速轉動,將洋蔥、豆薯多餘水分去除,以免出水,影響口感,而要讓蝦鬆與眾不同,主廚將基本食材做了改變。

130度高溫油炸的,不是油條,而是餛飩皮,在油鍋中,顏色略微變黃,立刻起鍋。飯店主廚劉宜嘉:「炸餛飩皮一定要用清油,沒有使用過的油,炸出來的色澤才會均勻、金黃,最主要就是要能夠吃的健康。」

比起油條,儘管油無法反覆使用,成本較高,不過也因為較不吸油,也讓蝦鬆更清爽。民眾陳小姐:「沒有油條那種油膩感,再加上它有一些蔬菜,還有一些洋蔥、芹菜在裡面,其實吃起來滿清爽的,而且整個口感就是滿好的。」

澳洲蝦仁Q彈鮮甜,餛飩皮酥脆,包覆在美生菜中,蝦鬆有更多層次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