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1 

【國內】一分鐘報氣象/颱風快報:暴風圈即將碰觸陸地 午起風雨漸大

發表于: 2015/07/10


在今天中午左右,脫離的時間點仍然在明天清晨,整體來說路徑沒有太明顯的變化,不過要留意颱風的強度還會持續增強,目前昌鴻颱風的強度已經達到中度颱風的上限,預計今天颱風碰觸台灣陸地時,為其強度最強的時候,強度幾乎可達強烈颱風等級。

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北部、東北部和西半部的風速和降雨也逐漸增強,除了沿海地區風速本來就較強之外,較內陸的市區也逐漸可以感受到陣風。目前颱風螺旋雨帶也開始一波波移到台灣上空,首當其衝的就是大台北、宜蘭和中部以地區,尤其以山區的降雨較為明顯,預計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地區可達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等級,全台灣除了台東和花蓮南部受影響程度較小之外,各地都有機會達到豪雨等級。這次昌鴻颱風為台灣的降雨大約可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現在到明天上午,主要是颱風外圍環流的西北風所帶來的降雨,降雨區域將比較集中於中部以北山區,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可能性。第二階段則為明天上午之後到周日,主要為颱風北上後帶來的西南風所帶來的降雨,主要降雨範圍在中南部山區,天氣不穩定的時間甚至會維持到周日,周一後天氣才會有較明顯好轉。颱風逆時針環流持續帶來雨勢,周日雨勢才會明顯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