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三下
阿摩第 4 期
795枚
 0 

【新聞】一般生進特教學校搶繁星? 教部:深入了解

發表于: 2012/10/23



   媒體報導,有一般生進入特教學校,是為搶到校排名前1%的繁星資格,引發公平性質疑,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繁星是協助弱勢」,特教學校絕對不能成為繁星的「便道」,將要求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深入瞭解。



有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家長投訴,指出一般生鎖定特教學校的學生「競爭力低」,特地進入特教學校就讀,以輕易取得校排前1%的繁星資格,教育部應該做好繁星管道的防弊及公平機制。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繁星是照顧弱勢的制度,也和「十二年國教」鼓勵學生就近入學有關,相當重要,但「不該是便道」,將請中部辦公室通盤瞭解全國有多少學校有類似狀況,是不是真的合適。

至於教育部對繁星推薦名額的規劃,蔣偉寧部長表示,今年要求「邁向頂尖大學計畫」學校及國立大學,至少開出10%繁星名額,103年十二年國教正式上路,這一屆學生在106年考大學時,希望繁星推薦達15%,目前有少數學校超過15%,教育部不會要求降低。

 

引自: 
http://tw.news.yahoo.com/
http://tw.news.yahoo.com/般生進特教學校搶繁星-教部-深入瞭解-070003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