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新聞】一銀獵理專 底薪4.3萬

發表于: 2014/11/27


2014年11月24日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鎖定財富管理的高成長趨勢,第一銀行開始大舉徵才,這次鎖定一般行員(理財組),也就是理財專員,大舉招募75名;其中,非大台北地區名額達45名,就是希望在台灣均衡發展,並開出以七等一級(高級辦事員)進用,薪水達每月43,506元,報名至27日止。
這樣的薪水高出業界水準許多,以彰銀9月再次招募72名專業人員,本薪為3.4萬元。銀行主管指出,一般沒經驗的理財專員底薪約2.6萬元至3.6萬元,底薪也會逐漸調高,若有經驗的理專,3.2萬元至6萬元都是合理價位,這次一銀開出的薪資水準的確較高。
另一方面,泛公股行庫的理專底薪較高,主要是希望不要只以銷售為導向,但也會有評比機制,若未達成,會要求轉任或離開,而獎金分配比例,也會比民營銀行略低一點。
像是一銀的簡章特別註明,擔任理財顧問工作期間,將訂定業績目標,績效考核未達標準者,一銀得終止勞動契約。
銀行主管說,底薪僅是薪水的一小部分,獎金才是重點。獎金的計算方式多以手續費或佣金收入來計算,但若是公司主推商品,則會加重計分或獨立計算。
整體來看,理專在最剛開始的階段,手續費收入通常要求每月10萬元以上起跳,接下來會逐漸調高,一般有半年以上經驗的理專,多以15萬至20萬元以上起跳,至於超過業績要求的部分,獎金會依照不同級距來計算。
一銀這次鎖定有經驗的人才,特別註明,自2009年7月1日起,需擔任銀行理財專員2年以上經驗,且若櫃檯人員具金融商品行銷經驗,不符合相關的年資規定。也因如此,一銀這次筆試僅測驗一科「理財規劃實務」,皆為選擇題,但要求要事先通過6大測驗,並有工作經驗。
老行庫中,今年也陸續徵求相關人才,主要就是因為財管業績亮眼,一銀今年上半年財富管理手續費較去年同期成長25%、華南銀行成長24%,彰化銀行則是截至7月底止,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為13.2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1億元,成長率18.8%。
資料來源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24000072-260205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