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博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671枚
 0 

【幼教】三月起 幼兒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公費付!

發表于: 2013/03/0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肺炎鏈球菌是威脅嬰幼兒健康的頭號殺手,為了預防感染肺炎鏈球菌而導致之嚴重併發症,並保護寶寶的健康,彰化縣衛生局於3月1日正式宣布2到5歲幼兒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以下簡稱PCV13)接種服務自3月1日起啟動,預計本年度將有28,370名幼兒因此受惠。

衛生局表示,冬末初春時分,正是肺炎鏈球菌造成流行的高峰期,該菌常於人體鼻咽部呈現無症狀帶菌情形,但當人體免疫力減低時,細菌便伺機從呼吸道或血液侵襲器官,進而引發中耳炎、肺炎、腦膜炎及敗血症等,造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以往為預防此嚴重疾病,家長必須以自費方式接種PCV13,然而PCV13價格昂貴,對家長而言造成不小之經濟負擔。

為解決這樣的問題,彰化縣衛生局自3月1日起,將PCV13納入幼兒常規注射服務項目,期望藉由推動2到5歲幼兒PCV13接種,降低幼兒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之發生率,並同時減少住院率、死亡率及醫療費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