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三興國小英語情境中心 週五啟用

發表于: 2012/05/09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9日 上午4:42






相關內容











〔自 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三興國小本學期斥資三百萬元完成「English Village」英語情境中心,模擬機艙、車站、診所、超級市場等多種情境,並由外籍師資負責全美語教學,未來也將融合在地夜市文化,教導學生用英文介紹 台灣小吃,擔任外交小尖兵。



「好像真的在搭飛機喔!」「下次換我來當空服員!」三興國小五年級學生昨天首先體驗校內的「English Village」英語情境中心,就像要出國一樣興奮,由陳冠融擔任機長、蕭翊萱及陳昱涵當起小小空服員,幫同學們點餐,只見孩子們搶著想當小小機長及空服 員,也讓學英文更有樂趣。



除了「三興航空」,英語情境中心還設有「三興公車」、「三興醫院」、「三興超市」、「三興餐廳」等模擬情境,情境佈置的插圖及擺設由學校美勞老師及 家長志工協力完成。教務主任游秀靜說,學校對面就是通化街夜市,未來課程也將融合夜市文化、台灣在地特產介紹,或增加英語美食教學等。



三興國小英語情境中心週五正式啟用,校長倪雨平說,本學期安排讓校內三至六年級學生利用綜合領域及彈性課程時段參與,每兩週上一次課;九月起則會開放週二、四上午時段,讓信義、大安、文山區各校學生預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