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三葉蟲化石 中市東峰國中展出

發表于: 2014/04/17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珍貴的三葉蟲化石在台中市東峰國中就能欣賞,超過300件不同種類的各類三葉蟲化石,讓學生見證生物演化歷史。
台中市東峰國中目前正在學校川堂舉辦遇見古生物─「三葉蟲主題特展」,展出超過300件的不同種類三葉蟲化石,從最小的不到1公分的「球接子三葉蟲」,到長達30公分的「大型奇異三葉蟲」,結合自然教學課程,讓學生見證生物演化歷史,重視生態環境。
東峰國中校長蔡玉玲說,學校未來每年都會選擇一個自然科學為主題,舉辦特展,除了活化教學,也讓校園能成為社區的展場。今天到場參觀的市議員邱素貞也推崇這項展出活化教學內容,是難得的科學普及教育機會,值得推廣給社區居民。
負責策展的東峰國中自然科老師鄭皓文表示,學校舉辦「三葉蟲主題特展」,是很難得的展出,三葉蟲是已滅絕兩億多年的物種,在其漫長的3億年演化史當中,陸續演化出9個大類,目前已發現的種類則超過1萬5000種。
除了鄭皓文提供自己多年收藏的化石外,這次還邀請達爾文化石博物館及私人珍藏參展,讓學生一次可以看到超過300件的不同種類三葉蟲化石。10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