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136枚
 1 

【新聞】上廁所忘記帶衛生紙? 糗事成作文佳作

發表于: 2012/06/20



101年國中基測今天(20)寄發成績單。有學生把上廁所忘記帶衛生紙的經驗寫進作文,將衛生紙當作是影響生活最重要的發明,獲得閱卷老師青睞,是全國作文第一名。



基測放榜,臺北市興雅國中邱子容拿到412滿級分,而且作文也以「衛生紙」為題,榮獲全國基測作文第一名。文中敘述上課突然肚子痛,忘記帶衛生紙就衝入廁所,結果被困在冰冷的廁所間,直到下課才向同樣來上廁所的同學求救。邱子容說,一開始看到同個試場的同學,拼命用衛生紙擦鼻涕,讓他想到小時候的糗事,雖然寫完之後有點擔心閱卷老師不喜歡這樣通俗的體裁,也覺得這件事有點糗,但是能和大家分享,還是很開心。



大理高中國中部的胡勝傑,雖然來自低收入戶單親家庭,課餘時候也要幫忙照顧臥床的曾祖母,但是他把家庭困境當作努力的動力,拿下403分的好成績。他從小喜歡日本動漫,國九時更認識到日本女聲優「金元壽子」動漫作品,立志未來成為台灣聲優。



臺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今年基測的難易度和98年比較接近,建議學生可以用98年的成績預測落點。不過也有補教業者認為,98年和今年的學生人數不同,同學需要格外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