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內】上班族爆肝 台灣工時全球第三高

發表于: 2013/11/09


主計處與勞委會日前公布,台灣工時全球第三高,健康指數更是亞太地區倒數第三,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全國1098萬就業人口當中,有將近一半,大約539萬人都是每天工時都超過10小時的疲勞族,其中又以傳播以及製造業工時最長,許多人的健康因此亮起紅燈。
34歲的曹先生,曾經是年薪百萬的工程師,每天早上9點多進公司,有時要到凌晨3、4點才能下班,工作20小時以上是常有的事,7年下來健康開始亮起紅燈,整天疲勞不堪,肝指數更是正常值的2~3倍,讓他義無反顧的放棄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脫離爆肝人生。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以全國1098萬的就業人口當中,有49.1%,也就是大約539萬人,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屬於職場「疲勞族」而其中每天工作至少12小時的「過勞族」高達2成,有大約230萬人。
27歲的莊小姐,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當時月薪大約5萬元,每天加班到半夜,動輒工作超過22小時,一做就做了4年,最後因為腎水腫送醫,主管還勸她,說要繼續撐下去,無情的主管,讓她決心離職。
加班加到沒生活,上班上到打瞌睡,但是找工作並不容易,許多上班族選擇忍耐不過滿肚子心酸,企業游走灰色地帶,要求員工上班打卡,下班則是責任制,不僅沒有加班費,生活品質也大受影響,這樣的工作型態,要讓一直窮忙的上班族怎麼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