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上班族紓壓 最愛看電視電腦

發表于: 2013/05/04


 
董氏基金會今天發表調查指出,23家大企業的6成員工自覺常常有壓力,最常用的紓壓方式,就是看電視、電腦。
董氏基金會去年將每年5月第1個週一訂為企業紓壓日,去年針對相關活動的企業員工問卷調查,今天發表3805份問卷結果,發現紓壓方式前4名為「看電視、電腦」、「運動」、「聽音樂、唱歌」、「找親友訴說」。
進一步分析,食品工業員工的紓壓首選「聽音樂唱歌」;汽車工業員工以「找親友訴說」為首選;塑膠工業和油電燃氣業員工最愛「運動」;建材營造業、金融保險業、電子科技業與其他包括生技醫療、電器電纜、財團法人團體,以「看電視電影」為紓壓方式首選。
壓力無所不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醫師胡維恆建議,上班族隨手寫壓力筆記,找出壓力源,寫下當時的想法、感受、反應、時間、事件及感受到壓力的等級,客觀分析壓力情緒狀況,檢視自我情緒,進一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今年和21所知名企業,有科技大廠、金融保險業、石化業、運輸業及知名外商公司等,開辦線上撰寫的壓力日誌、辦公室紓壓小物、辦公室健身操等,希望上班族不論坐著、站著、動著都能紓壓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