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上銀培育人才 畢業即就業

發表于: 2013/12/24


上銀科技昨(23)日與台灣科技大學及台中高工共同簽訂「產學攜手合作同意書」,將共同培育台灣精密機械產業未來的中堅骨幹,開啟國內產學合作的新紀元。
台中高工、台灣科大及上銀科技三方,昨決議於2014年5月成立「產學攜手合作委員會」,從台中高工電機電子群與機械群二年級的600名學生中,分別遴選24名及30名優秀學生,加入「電機科技」與「精密機械」產學攜手合作專班,上述學生將於高三上學期接受台中高工的密集培訓,並於高三下學期至上銀科技實習,2015年6月實習結束後,將甄選直接進入台灣科大就讀。
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表示,期藉此案為12年國教的施行樹立典範,並鼓勵青年學子加入技職體系,以提振台灣的技職教育。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強調,台科大積極循序推動校外實習與落實師徒制培育工藝大師,已頗具成效,該擁有深厚的研究基礎與實作能力,期藉由此次與上銀科技、台中高工的合作,來擴大培育中高階技術人才及產業儲備幹部,解決學用落差的問題。
台科大將於2015年9月甄選入學「精密機械」與「電機科技」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學生,且特別加強校外實習與實作訓練;「電機科技」產學攜手合作專班學生,大一至大三在台科大專注學校課業,每年暑假及大四全學年又回到上銀實習,畢業後直接留任上銀公司。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強調,上銀年營收規模已達150億元,名列全球第2大,要再拚世界第1就得培育人才,上銀正為全球營收邁向1,000億元的目標積極培育儲備幹部及未來的接班梯隊,這些產學攜手班學子除會給予學校紮實的基礎教育外,更將安排一系列完整的培訓課程,來將他們打造成上銀未來的將才。